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Water Transport Safety,简称水运安全中心/WTS Center)于2014年9月28日由科技部批准依托武汉理工大学立项建设(国科发计〔2014〕284号),于2018年9月6日通过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验收。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技术委员会与咨询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

水运安全中心针对我国交通运输安全领域的迫切需求,河海兼顾,安全智能,面向多层次的事故分析与预防、全方位的安全监管与控制、全天候的应急指挥与搜寻,开展高水平的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发。

水运安全中心将重点突破航运系统安全与管控、船港装备运行安全与智能控制、船舶驾驶安全与航行控制、水运设施使役安全与运行控制等关键技术难题,建立完善的水运安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机制,建成开放的水运安全技术服务平台以及一流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交流基地,成为水运安全工程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引领水运安全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

职务

姓名

职称

主任

吴超仲

教授

副主任

袁成清

教授

副主任

刘敬贤

教授

副主任

文元桥

教授

副主任

张晖

研究员

副主任

谭湘平

讲师

总工

黄立文

教授

副总工

汤敏

教授

副总工

王绪明

研究员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