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Water Transport Safety,简称中心/WTS Center)于2014928日由科技部批准依托武汉理工大学立项建设(国科发计〔2014284号),于201896日通过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验收。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技术委员会与咨询委员会指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中心针对我国交通运输安全领域的迫切需求,河海兼顾,安全智能,面向多层次的事故分析与预防、全方位的安全监管与控制、全天候的应急指挥与搜寻,开展高水平的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将重点突破船舶运行状态监控及预警、通航环境感知与助航服务、海事安全监管与应急决策和船员适任能力与素质提升等关键技术难题,建立完善的水运安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机制,建成开放的水运安全技术服务平台以及国际一流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成为水运安全产业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引领水运安全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