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中心举办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09-15 来源:本站 访问量:3890次

9月15日,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航海楼9楼报告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超仲,中心副主任文元桥、张晖和2022级全体导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张干副主任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吴超仲副校长在典礼致辞中讲述了中心、老师和学生的三个小故事,凝练概括了中心的文化传承,同时他要求同学们要秉持探索学习的精神,经受挫折和磨难的考研,践行中心“勤谦创健”的团队队训,不断提升素养,勤奋学习,在学习和科研中取得丰硕成果。

他还希望同学们按照杨宗凯校长在学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要求,以创新担当使命,以卓越引领未来。要求同学们要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卓越使命,培养“敢于创新求索”的卓越能力,恪守“严谨诚信治学”的卓越品格,将学术梦想根植于推动国家发展,把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融入科研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支撑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1.jpg



张晖副主任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和思政课。他对中心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条件、科研成果举办的国际会议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引领同学们思考“什么是研究生、研究生学什么、做课题和做论文的关系、态度决定一切、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五个问题,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和条件,力争获得更辉煌的成绩。

2.jpg

吴业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本科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紧跟中心的步伐,时刻牢记“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学科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张存保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勤奋刻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要掌握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方法,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人,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青春。

4.jpg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主题为《拼搏与梦想》的中心巡礼宣传片,了解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未来的发展愿景。

(撰稿人:谭华峰  编校:苏健 审稿人:张干、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