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道路交通安全学术报告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9-06-17 来源:本站 访问量:743次


  2019年6月11日下午,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成功举办道路交通安全学术报告会。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徐进教授、上海海事大学交通工程系副主任钱红波副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交通运输与安全研究所所长冯忠祥教授到中心学术交流,与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徐进教授以“山区复杂路形汽车运行特征、预测以及风险控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报告针对我国山区公路上的车辆运行特性和驾驶行为特征,深入分析了山区公路汽车运行状态及其与道路线形参数之间的关系,展示了实车试验获得的山区复杂线形公路自然驾驶数据处理结果,提出了弯坡组合路段车辆运行状态特征模型。

  钱红波副教授以“我国道路交通安全存在问题与对策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钱教授首先提出了近年来国内交通飞速发展中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客观存在的道路安全问题现状,介绍了国家“十三五”道路交通安全总体思路,并从管理机制、人、车、路、执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改善对策,强调绝不能在发生交通安全问题之后再来改善道路设计,而应强化标准措施、提升道路配置,积极实施道路安全评价,减少道路安全隐患路段。

 

  冯忠祥教授以“公众交通安全意识调查及评价”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冯教授以问卷设计、调查与分析为题,完整及系统地介绍了问卷调查及数据分析的流程,并以国内开展的公众交通安全意识调查实例,分析了科研创新点的发现、科研工作的开展及数据分析的体会与心得。冯教授指出,一项科学的问卷调查需要整个团队共同进行研究设计,尤其是对于专业化问题需要谨慎处理。


  几位教授在学术交流过程中获得了热烈的反响,报告期间的师生讨论过程也十分精彩,激发了在场学生们的求知欲望。整场交流研讨会让大家受益颇多,为今后中心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