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第三十五期《交通安全讲堂》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28 来源:本站 访问量:1565次


  2019年5月27日下午,第三十五期《交通安全讲堂》在我校余家头校区航海楼9楼报告厅举行,讲堂由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黄明书记主持。

  本期讲堂报告题为:“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安全管理”,由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桂付高工主讲。王桂付高工主要从事安全生产管理,负责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推进,负责日常安全监管、船员培训,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分析与处理等;曾经参加交通运输部《油轮油码头安全管理指南》的编制,主持过《驾驶航行不良习惯和良好做法研究》等课题研究;2009年,负责组建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安全监督管理部等。

  王高工主要介绍了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形势、危险化学品性质特点及分类和危险化学品水上运输安全管理。指出了科学的管理,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安全是有保障的。但是,一方面人的因素、本质安全的设备,限于经验、知识、能力,目前在危险、危害因素识别等方面可能还不全面、不完整,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另一方面自动化的操作、智能船舶、智能管理等,作为未来的方向,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进一步研究。

  王高工还热情回答了参加报告会师生提出的问题。

  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张笛教授为王高工颁发了交通安全讲堂的证书。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