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智能交通中心】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来中心交流座谈

日期:2024-03-20 来源:本站 访问量:195次

2月19日下午,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朱嘉浩率协会三级调研员朱三锋、秘书长王蔚、学术部部长林来宏等人到访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交流座谈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刘祖源,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首席教授汤敏参加会议。会议由谭湘平书记主持。

1710894876136901.jpg

会上,朱嘉浩书记介绍了泰州市船舶工业的发展历史、当前产业升级需求以及本次来访交流的议题,并希望与中心加强技术和成果转化合作,共同推进泰州市船舶工业的发展。刘祖源副主任对朱嘉浩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以及交通学科的发展历程、科研平台建设和双方合作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工作基础及进展,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严新平院士在发言中表示绿色化和智能化是未来船舶发展的重要趋势;高质量发展船舶工业需要五个结合,即“绿色+智能、船舶+能源供给、船舶+新型配套设备、船舶+智能制造、船舶+水路交通运输系统”,并围绕产业升级、项目组织、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学校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船海能动学院、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等有关负责人、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孟杰 审核: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