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智能交通中心】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扬帆论坛海外优青专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分论坛举行

日期:2024-01-15 来源:本站 访问量:497次

1月14日下午,在航海楼九楼报告厅,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牵头,联合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交通物流学院)、航运学院共同主办武汉理工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扬帆论坛海外优青专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分论坛,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论坛邀请海外7位优秀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交通与船海工程学部主任严新平教授出席分论坛。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主持分论坛。

1705310557229644.jpg

张笛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尊重人才、厚待人才、培育人才,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引育留用”制度体系,并将进一步积极打造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创业沃土和生态宜居、幸福安逸的生活福地,为广大人才提供良好的干事创业平台。他向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发出了诚挚邀请,表达了对优秀青年才俊加盟学校,共同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一流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期盼。

1705310582320287.jpg

严新平院士在随后的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青年才俊加盟到武汉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期待。他表示:优秀人才是一个学科发展是否能够取得重要进展的至关重要的一个保障;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使与会的青年学者充分了解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现状,与会各单位能深入的了解各位青年才俊目前的研究情况;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加入武汉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各建设单位竭尽全力来支持各位青年才俊的发展,帮助他们尽快的适应学校的工作和生活,尽快在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里脱颖而出。

1705310613703851.jpg

航运学院院长刘克中教授代表学科介绍了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情况;航运学院副院长张进峰教授、交通物流学院副院长袁成清教授、中心副主任文元桥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中心)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并期待与各位青年才俊携手,共同为建设交通强国、科技强国、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1705310641986898.jpg

随后的学术报告阶段,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夏新博士(线上)作了《智能网联汽车协同感知》的主题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何睿博士(线上)作了《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预后及智能运维》的主题报告;ITS中心尹建华博士(线上)作了《不确定环境下的无人越野车规划与控制》的主题报告;香港理工大学余跃博士作了《基于时空不确定增强的室内外融合定位》的主题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梁茂晗博士作了《轨迹计算赋能船舶智能航行与全球航运系统分析》的主题报告;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魏晓阳博士作了《水路交通智能控制与系统优化》的主题报告;东京工业大学颜逾越博士作了《多出口疏散控制优化及非合作多智能体系统》的主题报告。期间,与会人员与青年学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现场互动探讨。

1705310672577391.jpg

学术报告后,参会领导、教师代表与海内外青年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合影留恋。

1705310706177249.jpg

校人事处代表,航运学院、交通物流学院、智能交通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分论坛。

(撰稿:苏健  审核人: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