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国家工程中心】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交通船海学科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4-01-10 来源:本站 访问量:570次

2024年1月6日,武汉理工大学三亚科教创新园(下称“三亚科教园”)交通船海学科发展论坛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成功召开。该论坛是三亚科教园成立以来,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船海工程学部(下称“学部”)首次统一组织学部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前往三亚科教园集中研讨学部发展战略的重要活动。论坛参加人员包括校长杨宗凯、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学部主任严新平、学部的其他主要领导和分管校领导、校研究生院、校人事处、校规划与学科办、校科发院、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学部各个学院和科研机构负责人与教师代表、三亚科教园主要领导,以及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交通厅、海南海事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和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等单位领导。

1704849912104647.jpg

论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为三亚科教园与学部内部研讨会,下午会议还邀请了海南省本地相关政府部门和代表性事业单位参加,共商学部服务海南建设大计。

在上午的内部研讨会上,三亚科教园赵卫锋主任介绍了关于科教园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展望。学部参会人员针对三亚科教园与学部、学院以及教学科研团队之间的管理体制机制、业务逻辑关系、研究生培养方式、教师参建科教园的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针对如何发挥教师参建三亚科教园的积极性,发挥交通船海学科优势,确保高质量可持续研究生培养、科技创新研发以及成果转化提出了广泛的建议。会上,学部主任严新平院士对学部服务海南发展和国家在海南的战略布局,参与三亚科教园建设,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并明确了学部在海南应重点发展的战略方向。

1704849958220083.jpg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杨宗凯校长、严新平院士分别进行了致辞,三亚科教园赵卫锋主任、航运学院院长刘克中教授、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晓彬教授分别代表三亚科教园、交通学科和船海学科进行了汇报。来自海南省本地的相关重要政府部门和代表性事业单位领导针对各自单位职责或业务范围内的相关重要问题与学校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分享与交流。最后,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三亚科教园主任王乾坤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

1704850198133902.jpg

在上午的研讨会开始之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个性化平台”、“公共平台”以及已经投入使用的崖州湾科技城创新研学谷。

(撰稿:申琼珍  审核: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