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智能交通中心】中心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ITS&REI团队研讨会

日期:2023-08-29 来源:本站 访问量:810次

2023年8月27-28日,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ITS)(以下简称中心)联合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靠性工程研究所(REI)在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ITS&REI团队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ITS/REI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693281446155544.png

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主持27日上午的专家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新平教授首先以《“十四五”团队发展回顾及未来任务的思考与建议》为题从团队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介绍、团队发展的方向三方面作总结报告,指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要面向综合交通系统、面向智联网联道路交通系统、面向新一代航运系统。他强调团队要从进一步加大高端人才建设,争取重点基金、千万级项目、高质量成果,重视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夯实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培育团队文化与价值取向等五个方面不懈努力,实现有组织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建设。

1693281504744693.png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超仲教授以《新形势下的团队建设》为题全面介绍了国家科技委成立及科技部重组后带来的变化,国家科技奖最新政策变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强化有组织科研,各部委有关科技奖励、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及人才方面的新动态,省市科技重点关注,学校政策新形势等内容,从团队目标、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发展、团队文化等方面给出了团队发展的建议。

1693281522520427.png

交通物流学院院长张笛研究员、中心副主任文元桥教授、中心副主任张晖研究员、交通物流学院副院长袁成清教授分别主持27日上午、27日下午、28日上午及28日下午的4场青年学者报告会,ITS&REI团队38位副教授及以下教学科研人员围绕个人研究方向和内容、所在团队与基础、发展目标与支持需求作研究工作总结与规划专题汇报。严新平院士、曹德胜教授、吴超仲教授、张笛研究员、文元桥教授、张晖研究员、袁成清教授、白秀琴教授、周新聪教授等十余位教授专家仔细聆听每位报告人汇报内容,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和建议。就报告中涉及的研究方向聚焦、科研组织、团队合作、研究成果工程化、研究切入点、应用场景定位等方面针对性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各位报告人与教授专家们就有关议题开展积极而热烈的研讨。

1693281541172804.jpg

研讨会最后进行了管理工作汇报交流,唐力、李焰、高嵩、徐堃四位老师分别代表综合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技术支持室、交通信息与安全杂志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责、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及今后努力方向,并对如何提升管理效能思路进行了汇报探讨。 

研讨会最后由严新平院士作总结发言,认为本次研讨会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是促进了青年教师们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团结合作;二是让教授专家了解了一线教师科研进展情况,能够更好的关心帮助他们尽快成长;三是发现、推进了更多科研核心技术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本次会议对于促进ITS&REI年轻学者的茁壮成长,实现科研团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严院士对各位报告人的精心准备和辛勤努力、各位教授全身心参与并给出中肯意见建议、各位管理人员的认真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1693281561114997.jpg

会议期间,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组织了团建活动,团队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有关智能化实验室。

1693281578144804.jpg

(撰稿:苏健 审稿人: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