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智能交通中心】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召开福建省电动智能船舶应用研讨会

日期:2023-05-22 来源:本站 访问量:3956次

5月19日,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全重实验室)在武汉召开了福建省电动智能船舶应用示范研讨会。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智能控制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省厦门轮船有限公司、福建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湖北东湖实验室、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南平闽江航运发展有限公司、厦门港务船务有限公司、武汉长江船舶设计院有限公司福建绿色智能船舶研究分院、闽江学院等12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重实验室主任助理吴兵研究员主持。

1684714989760099.jpg

全重实验室主任、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院士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以及未来福建电动智能船舶发展蓝图。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初秀民研究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凯、湖北东湖实验室副主任王航宇、福建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张祥斌副主任、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总工程师方闯、北京理工大学深圳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孙超副院长等12家单位的专家、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在电动智能船舶领域的研究情况和发展建议的同时,围绕福建省电动智能船舶发展的技术瓶颈和应用示范场景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福建省具备建设全国电动智能船舶示范区的优越条件,未来需要加强政策引导、共性技术攻关、配套设施建设。在加速示范应用推广的同时,引导产业聚集、行业融合发展。

(撰写:李焰 审核: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