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严新平院士与新生面对面共话成长

日期:2022-10-28 来源:本站 访问量:2797次

10月23日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严新平教授在航海楼611室参加了交通物流学院交通本硕2201班“同心同行,齐飞逐梦”班主任见面会活动。

活动由陈莹同学主持,交通物流学院袁成清副院长、肖涵副书记、欧阳武教授和辅导员董泽源、郑智予以及2201班全体学生参会。

1666925106426764.jpg

在自我介绍环节,除了需用关键字介绍自己以外,活动还设计了随机彩虹糖游戏,介绍人需要依据彩虹糖颜色回答对应的问题,问题涉及入学以来印象最深的人或事、对大学的期待等。同学们大方分享,畅所欲言,纷纷用关键词介绍了自己,比如真诚、乐观、自律等…散发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同学们分享了入学后的宿舍大合唱、舍友凌晨一点读英语、受到班级同学的帮助等暖心事、快乐事,见面会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严新平院士结合自己生活和学习工作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个人兴趣爱好,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他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人生关键词,即“规划、勤奋、坚守”,鼓励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勤奋学习,主动学习,坚守梦想,保持兴趣,在大一学年稳扎稳打,练就基本功。

1666925123196341.jpg

1666925142131149.jpg

活动最后,师生共同书写“梦想卡”。老师们在卡片上写下美好的祝福,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一年后的目标和期待,一起许愿未来,拼搏青春。

1666925155159328.jpg

本次师生面对面活动,严新平院士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历和亲切的语言,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努力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助力同学们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来看待和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师生一起“同心同行,齐飞逐梦”。

据悉,交通本硕2201班是今年首次招生的交通设备与控制本硕实验班,由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严新平院士担任班主任,博导教授等学术骨干担任导师,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采取定制化、小班化、国际化的本硕贯通培养模式,培养一批在交通行业求一流学问、创一流事业的一流人才。

(编写:苏健  审核:张干、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