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智能交通中心】加拿大工程院院士Tarek Sayed教授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2023-06-14 来源:本站 访问量:4798次

6月13日下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Tarek Sayed教授一行四人应邀到访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交流活动。严新平院士会见了来访客人,会议由张晖副主任主持,交通信息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吕能超研究员,综合交通规划与安全研究所张存保研究员、丁乃侃副研究员陪同会见。

1686731241609701.jpg

张晖副主任对Tarek Sayed院士的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Tarek Sayed院士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严新平院士介绍了学校在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介绍了中心在道路和水路交通智能化、信息化、电动化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Tarek Sayed院士是交通安全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学术造诣深厚,行业贡献突出,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多领域、多层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吕能超研究员、张存保研究员、丁乃侃副研究员就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相关主题与Tarek Sayed院士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1686731270178651.jpg

会后,张晖副主任带领Tarek Sayed院士参观了中心的相关实验平台。丁乃侃副研究员组织Tarek Sayed院士与中心博士生就有关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探讨。

1686731308243294.jpg

1686731333150060.jpg

Tarek Sayed,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杰出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加拿大国家首席科学家(Tier 1)、加拿大土木工程协会会士。主持全球20多个国家道路交通安全重大科研课题,科研经费超过3千万美元,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顶级期刊论文250篇)。荣获ITE Wilbur Smith杰出交通教育家奖、加拿大交通协会Centennial Road Safety Award终身成就奖、英国王室Prince Michael 国际道路安全奖,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Sandford Fleming奖、加拿大交通运输协会Gilchrist奖章。

(撰写:丁乃侃、卢钰  审核:张晖、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