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智能交通中心】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成功承办世界航海科技大会“智能航运与可持续发展”分会

日期:2023-10-21 来源:本站 访问量:900次

2023年10月17-19日,以“智能航运技术与发展趋势”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航海科技大会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大会设置了自主船舶与航海保障、智能港口、智能航运与安全、智能航运与可持续发展等4个分会,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全重实验室)承办了“智能航运与可持续发展分会”,全重实验室主任委员会及主任办公室主要成员均参加了该分会。

1698156713142457.jpg

分会邀请了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了主题演讲,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纽卡斯尔刘鹏飞教授做了题为“实现全球海洋碳中和目标的紧急性艰巨性及其战略决策”报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安普顿大学Robert Wood教授做了题为“船舶动力系统节能可靠性”报告;荷兰海事研究所船舶部Guilhem Gaillarde经理做了题为 “风能助力航运-节能减排的关键角色”报告;香港科技大学钱培元教授做了题为“蓝色海洋抗污损涂料与蓝色海洋航运”报告;大连海事大学王俊生教授做了题为“船舶海洋新型感知技术”报告;DNV中国区海事智能中心刘小峰总监做了题为“数字化赋能航运脱碳”报告;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崔玉伟所长做了题为“船舶低碳技术发展展望”报告;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应用事业部刘俊副总经理做了题为“AI赋能海洋移动性的未来”报告。分会还开展了论文交流和嘉宾对话等活动。

1698156744426938.jpg

绿色航运是全重实验室的重要研究方向,通过本次分会的承办,加强了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有利于推动实验室绿色航运方向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应用的产学研用联合、上中下游贯通。

(撰稿:吴兵 审核: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