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智能交通中心】严新平院士受邀第六届全国内河船与水路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暨2023年年会作主旨报告

日期:2023-10-10 来源:本站 访问量:1408次

10月9日,第六届全国内河船与水路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暨2023年年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等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受全国内河船与水路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严新平教授担任标委会顾问,并在会上作“新一代航运系统研究及标准体系思考”的主旨报告。

1.jpg

标委会顾问严新平院士作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沿着“水路交通系统发展趋势—新一代航运系统研究进展—新一代航运系统标准体系思考”的脉络展开。严新平院士表示,未来水路交通将会朝着少人化、一体化、绿色化、智能化、谱系化、高效化、标准化的方向演进;新一代航运系统是未来水路交通的一种新模式;未来的船舶运行模式:近期岸基远程驾驶为主、船端值守为辅,中远期自主编组运行,需要技术、管理、法规等同步研究与探索,是一个过程;标准化是新一代航运系统建设的基石,也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重要问题,分步走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需求和技术创新,推动新一代航运系统的稳步发展。

(撰稿:范爱龙 审稿: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