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智能交通中心】严新平院士受邀2023中国(宜昌)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作主旨报告

日期:2023-10-13 来源:本站 访问量:15468次

10月11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宜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承办的2023中国(宜昌)绿色能源发展大会在宜昌开幕,国内能源相关领域政府领导、院士专家及高校院所、协会商会、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嘉宾相聚峡江之畔,共谋清洁能源产业机遇,共绘绿色低碳发展画卷。

应主办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严新平教授在主题报告会上作了“内河船舶动力系统的技术趋势与发展思考”的主旨报告。

“在国际减排政策和我国双碳战略要求下,内河船舶动力正加快向绿色低碳转型。”严新平院士分析了我国船舶动力系统的技术现状,研判了船舶动力系统的技术趋势。他从绿色动力要成为新一代航运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探索能源替代路径、有效建设船舶绿色能源供给体系和制定宜昌船舶绿色发展体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我国内河船舶绿色动力发展的建议。

1.jpg

严新平院士在会上作主旨报告

(撰稿:范爱龙 审稿:谭湘平)

小资料:2023中国(宜昌)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以“绿色能源 引领未来”为主题,包含开幕式、主题报告、专题演讲、现场考察、跨界对话等多项活动。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矫勇,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青,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锭明,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市委书记熊征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市政协主席王均成等出席会议。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国科协、国家有关部委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11位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院士,500多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外资企业的代表以及600多位来自知名高校、能源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的嘉宾代表,参会总人数超过1200人。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