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智能交通中心】第12届中国汽车技术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在汉召开

日期:2023-05-10 来源:本站 访问量:1297次

5月7日,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联合汽车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现代产业学院共同承办第12届中国汽车技术青年学者国际论坛(AUTO-E),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东风岚图等高校和企业的近400余名代参加了会议。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超仲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怡平教授与中心副主任张晖研究员共同主持了大会报告。

1683722869216212.jpg

吴超仲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论坛顺利开幕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当今世界汽车产业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带来技术变革,给交通领域的广大学者带来新的机遇,本次论坛将为车辆工程及交通运输学科发展注入新活力。

1683722880502574.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产业领域技术创新已成功引领整个产业发展,并带动全球汽车产业升级发展。目前汽车跨产业融合发展趋势愈加明显,产业和学术界要强化协同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搭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平台,助力产业技术创新,助力行业人才发展。

1683722889539406.jpg

会议邀请了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教授、清华大学李建秋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华林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震坡教授、东南大学殷国栋教授、清华大学曹东璞教授等就智能网联汽车、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专题作大会主旨报告。

1683722898201599.jpg

会议设“智能网联汽车”“车辆动力学与智能底盘”“车辆协同与智能交通”“动力系统与能量管理”和“轻量化设计与智能制造”五个分论坛,中心褚端峰研究员、贺宜副研究员、陈志军副研究员主持相关分论坛或作邀请报告,共有46位青年学者在论坛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本次论坛对于推动交通与车辆学科的创新发展、加快交通强国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撰稿:苏健  审稿:张晖、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