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智能交通中心】新体系·新技术·新架构!新一代航运系统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3-06-16 来源:本站 访问量:1304次

6月15日,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期间,武汉理工大学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联合举办的新一代航运系统论坛在江城武汉成功举办。论坛以“新一代航运系统的技术体系、功能架构及其实现途径”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新一代航运系统的新体系、新技术、新架构等开展了前瞻性探讨。

1686877944165634.jpg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长江设计集团、交通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葡萄牙里斯本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大连海事大学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的八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关于新一代航运系统架构体系下智能基础设施建养技术、智能船舶技术、智能管控技术、韧性运行技术的思考与探索。

1686877956201795.jpg

新一代航运系统论坛主席、武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水路交通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做了总结讲话并为主旨报告嘉宾颁发了学术报告证书。严新平院士首先感谢了国内外行业同仁对新一代航运系统思想和理念的积极关注与献言献策,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新一代航运系统技术的发展,共同推动新一代航运系统逐步从概念走向模型,从理论走向应用,促进航运技术的变革和发展,引领世界航运技术的发展。

1686877966128668.jpg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李志胜总工、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清,长江海事局、中国水运报社、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浙江省交通运输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等30多个单位的代表,以及来自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论坛。

1686877986147895.jpg

(撰稿:申琼珍 审核:文元桥、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