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武汉理工第三届智能交通创意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2-03-22 来源:本站 访问量:830次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科协: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由交通而引发的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如何利用先进技术使交通变得更加智能、更加安全、更加环保是目前科学研究的热点。为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的聪明才智,为我国交通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校团委、校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智能交通系统(ITS)研究中心举办第二届智能交通创意大赛,面向我校在籍学生征集关于交通问题的奇思妙想,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智能交通改善生活品质

  二、参赛对象

  我校各专业一、二年级本科生。大赛申请可以是个人或团队,组委会鼓励团队申请,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必须是一、二年级本科生,团队成员中可以可包含三、四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可以选择一名教师作为指导老师。

  三、作品要求

  1、作品范围包括交通(水路、公路、铁路、航空、管道)领域与智能化、信息化及安全相关的创意;

  2、提交创意设计方案(格式见附件),对作品的创新意义及实施方案要有详细说明;

  3、鼓励提交可演示的实物或软件;

  4、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个人或团队独立创作设计,如发现并确认有抄袭或造假情况,立即取消该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或获奖资格;

  5、作品提交邮箱为:981761070@qq.com,邮件请注明“智能交通创意大赛参赛作品”字样。

  四、活动流程

  大赛将通过邮件方式提交作品。首先进行初选,主要根据参赛者资格、作品主题、创新性等进行筛选,并确定决赛入围名单;进入决赛的作品修改完善后参加现场答辩,并综合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实用性、可推广性等情况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可空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3月16日  大赛发布、接受邮件报名、征集创意方案;

  4月15日 创意方案收集截止;

  4月20日:创意作品初选,网上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4月25日: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决出最终获奖名单。   

  五、奖励办法

  1、特等奖(1名)2000元和证书;

  2、一等奖(1名)1000 元和证书;

  3、二等奖(2名)500 元和证书;

  4、三等奖(3名)300 元和证书;

  5、优秀奖(若干名)证书;

  六、评审标准

  1、创新性(50分):项目中要体现新型运载工具、新型交通方式、新型交通管理措施等的应用;

  2、可行性(30分):项目必须具有一定可行性,要以当前的成熟理论和技术为基础,鼓励采用最新的研究成果;

  3、社会经济效益(10分):对于每个参赛项目,要充分考虑人力和资金的投入,及其产生可预见性的社会经济效益;

  4、可推广性(10分):项目必须具有一定的可推广性,要能够顺利地在更大范围甚至全国进行推广。

  七、相关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对于已发放的奖励将原额追回,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2、主办单位保留接受或拒绝任何参赛申请的权利,如有需要,主办单位有权修改评审标准。

  3、本次赛事的技术支持单位: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4、未尽事宜由大赛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坤,邮箱 981761070@qq.com

  

   

   

  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

  武汉理工大学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二○一二年三月一十六日

附件:智能交通创意大赛申报格式.doc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