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欢迎报考智能交通系统(ITS)研究中心研究生

日期:2011-09-25 来源:本站 访问量:865次


  

  欢迎报考智能交通系统(ITS)研究中心研究生

 

 

  一、ITS中心简介

   智能交通系统(ITS)研究中心是武汉理工大学下属的独立科研机构,主要从事水路、公路智能交通系统理论技术及应用方面的研究,道路方面主要包括驾驶行为机理与事故致因分析、道路交通安全运营管理与控制、车辆安全辅助驾驶与自动驾驶等;水路方面主要包括内河通过能力研究、水上交通安全保障技术、水上交通安全分析等。目前承担科研项目30多项,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交通部西部项目等。中心研究生招生专业为智能交通工程(隶属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在读硕士研究生43人,博士研究生12人,在站博士后5人。

  

 考试科目

   101政治

   201英语、203日语、212德语(选一)

   301数学一

   877智能运输系统概论

   二、报考学科:智能交通工程(082322)

   研究方向:

    01 交通安全分析与评价    02 智能交通管理与控制

    03安全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 04 交通运输信息技术与装备

    05 交通运输环保技术      06 特种货物运输管理

  

  三、研究生培养

   遵循“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并注重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如英语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协作配合精神等。

  (1) 良好的实验条件:多通道汽车驾驶模拟器、道路交通系统实物仿真平台、海事视频监控系统、智能交通综合试验车、多功能道路交通检测车、驾驶员行为特性检测系统等专业设备。

    (2)全面的国际合作:先后有6人获得国际联合培养资格,赴美国、加拿大等国的知名高校进行深造;近五年来选派优秀学生参加国际会议30余人次。

    (3)丰富的业余生活:每月组织一次文体活动,如球类比赛、趣味运动会、文艺晚会等。 

 

  四、就业情况

   ITS中心自2000年起培养了大批优秀研究生,分别在政府部门(如:南通海事局、广西交通厅等)、科研院校(如: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新疆大学、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上海船舶研究所、武汉交通规划研究院、南京国家电网自动化研究所、武汉电力研究设计院等)、企业(如:武汉邮科院、深圳华为公司、日本NEC公司、三江航天公司、深圳电信、中国民航信息集团、精伦电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武汉供电公司等)中工作。 

 

  五、联系方式

   实验室网站:http://its.whut.edu.cn E-mail : itsc@ whut.edu.cn 电话:027-86582280 联系人:李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