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设机构

系统仿真与控制研究所

日期:2022-09-09 来源:本站 访问量:4235次

系统仿真与控制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轮机仿真及控制技术研究的单位,拥有以尚前明副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研发队伍。现有研究人员8人,由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和副教授等学术骨干组成。研究方向包括:

1.智能船舶(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船舶机舱智能运维系统的人因工程技术研究、船舶电力推进系统故障诊断、基于专家库的船舶电站智能能量管理、基于大数据的舰船动力系统健康状态预测、诊断与运维保障、机舱设备全生命周期状态感知与健康监测、机舱设备集成协同控制及智能管理。

2.船舶轮机系统建模、仿真与控制:新型模拟器研发、船舶机舱多智能体“人-机-环境”组合建模和基于模型设计、实验与控制。

3.船舶动力性能仿真与优化:多能量源(清洁能源、燃料电池、复合储能)优化配置与控制方法研究、自适应的电力推进系统协同控制策略方法研究、混合动力船舶性能仿真与优化控制、异质多能量源间的耦合机理、“源-储-荷”间的参数匹配优化方法。

4.邮轮设计与选型研究:邮轮关键设备选型、极地小型邮轮空调系统方案设计及选型、极地小型减摇鳍性能分析及选型。

5.舰船数字孪生与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究:基于数字孪生方法的舰船虚拟设计与制造、舰船火灾机理与防排烟控制策略、舰船先进显示技术、基于VR/AR的船舶机舱健康监测及预警、面向教学培训的船舶轮机虚拟仿真应用。

系统仿真与控制研究所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学历

尚前明

所长/副教授

硕士

管  聪

副所长/副教授

博士

陈  辉

教授

博士

孙  俊

教授

博士

商  蕾

教授

博士

高海波

副教授

博士

林治国

副教授

博士

杨祥国

副教授

博士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