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设机构

通航安全与保障研究所

日期:2022-09-09 来源:本站 访问量:4126次

通航安全保障研究所(简称:通航所)拥有以刘敬贤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学术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9人,由具有博士学位的教授与副教授等学术骨干组成。主要研究方向为:

1、受限水域与枢纽通航安全:突破枢纽通航安全应急技术,研究非常态下的船舶航行保障系统,提高枢纽水域船舶通过能力;基于受限制水域船舶航行特点,研制受制水域船舶智能组织和交通指挥系统,提升船舶通行效率与安全性。

2、复杂海况下船舶航行安全保障:研究复杂天气海况条件下的船舶气象导航关键技术,开发恶劣天气下海事安全监管、应急预警与辅助搜救决策系统。

3、高精度船舶交通流仿真及智能组织:研究面向繁忙水域、复杂场景的区域船舶交通流理论及特征提取方法,建立面向绿色航运的广域船舶交通网仿真系统。

4、危险品船舶运输安全监控:结合危险货物运输状态数据采集技术及装备,开发覆盖危险货物运输全过程的监控与应急预警系统等。


通航安全与保障研究所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学历

张进峰

所长/教授

博士

刘 奕

副所长/副教授

博士

刘敬贤

教授

博士

邓 健

副教授

博士

谭志荣

副教授

博士

刘 文

副教授

博士

齐 乐

副教授

博士

陈  辰

特任副研究员

博士

余红楚

特任副研究员

博士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