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船舶动力与推进技术类:船舶推进轴系综合试验平台

日期:2022-09-26 来源:本站 访问量:8769次

平台功能:平台模拟了实船推进系统的结构,包括驱动电机、减速器、推力轴承、3个油润滑径向轴承、1个水润滑径向轴承和4根轴。此外,辅助系统包括:液压加载系统、水润滑系统和油润滑系统、电控系统。其中,加载装置可模拟螺旋桨产生的轴向力、螺旋桨运行存在的水平和垂直径向力,以及螺旋桨搅拌扭矩,这些加载力包括静载和动载。平台功能:轴系校中及降低轴系振动与噪声的措施研究;冲击对船舶轴系传动装置的影响研究;船舶尾轴承水润滑机理、结构改进与材料筛选研究;密封摩擦副的变形、液膜压力、泄露的影响研究;船舶轴系监测方法、安全评价与维修体系研究。

image.png

船舶推进轴系综合试验平台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