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代表性科研成果

航海学会一等奖: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日期:2022-09-26 来源:本站 访问量:8380次

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防治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奖励类别:2021年度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完成单位:武汉理工大学(1)、江苏海宇航务工程有限公司(2)长三角航运发展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3)南京汇海交通科技有限公司(4)武汉欣海远航科技研发有限公司(5),完成人:甘浪雄(1)、束亚清(5)、邓健(6)、朱曼(11)等。

本成果提出了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风险评价、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流转数据保护等方法,构建了水污染物排放计算模型,研发了在线排放监测、污染应急处置、大数据分析、数据传输保护、跨省、跨部门一体化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并在长江干线得到广泛应用。形成了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防治关键方法、技术、设备、系统,并在交通部、生态环境部和住建部的领导下将长江干线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在长江沿线多省市和相关部门大规模推广应用,实现了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排放的智能监测与管控,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image.png

系统多平台功能界面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