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代表性科研成果

航海学会一等奖:船舶柴油机缸套-活塞环磨损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

日期:2022-09-26 来源:本站 访问量:7278次

  船舶柴油机缸套-活塞环磨损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奖励类别:2021年度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完成单位:武汉理工大学(1),完成人:郭智威(1),盛晨兴(2),李克(4),董从林(5),张彦(9)、袁成清(10)。

本成果创建了船舶柴油机缸套-活塞环运行状态特征表征的新方法,研制了模拟船舶柴油机运行工况的多个试验平台,研发了多套缸套-活塞环的表面纹理结构、润滑油添加剂改进技术。成果形成了原创性的船舶柴油机缸套-活塞环磨损控制的理论、方法和成套技术,已成功应用于航运公司、船舶柴油机厂、润滑材料制造商等多家单位,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image.png

船舶柴油机缸套-活塞环磨损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