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师德讲坛】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举办师德讲坛活动

日期:2022-12-03 来源:本站 访问量:12334次

12月2日下午,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举办师德讲坛活动,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精品课程名师、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邵献平教授作题为《立时代新风 塑高尚师德》的师德专题报告。因受疫情影响,中心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主持。

1670050236683327.jpg

邵教授分别围绕道德的基本理论、职业道德、如何塑造高尚师德师风三个主题展开,重点阐述了道德是什么、为什么需要道德以及如何树立高尚师德等方面内容。报告中,他表示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等等”。 他认为高校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报告结束时,他以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此次中心举办线上师德讲坛,有助于中心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升师德修养,为大家师德与师能的同步提升提供新的思路和动力。讲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苏健 审核: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