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引智活动(方向一)进展∣Spyros Hirdaris教授作“Ship collision and grounding avoidance: Can predictive big data analytics help?”报告

日期:2022-11-24 来源:本站 访问量:1557次

智能航运与海事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于2022年11月21日下午3点于线上举办了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佳仑副研究员主持,邀请芬兰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 Aalto)海洋技术专业Spyros Hirdaris教授做一篇题为“Ship collision and grounding avoidance: Can predictive big data analytics help?”的学术报告。

Spyros Hirdaris教授在海洋安全科学领域紧跟学术前沿研究,对大数据分析、核技术、自主性等新兴技术在船舶安全领域去风险化的应用颇有研究,具有较高的造诣。本次报告,Spyros Hirdaris教授面向船舶搁浅和碰撞风险评估问题,提出利用大数据分析的方法来识别潜在的事故场景,利用多物理模型来模拟船舶避险行为,并结合实际客船的应用案例,表明所提出方法在船舶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和实际操作中具有应用潜力。报告内容丰富,令参会师生受益匪浅,大家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充分交流。

1669265511305096.png

1669265730175392.png

(撰稿:刘佳仑 编校:苏健  审核:张晖、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