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严新平院士参加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 2022)“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并致辞

日期:2022-11-09 来源:本站 访问量:1436次

11月5日下午,2022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 2022)国际交通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交通与可持续的基础设施专委会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国际道路联合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协办。研讨会的主题是国际化交通人才的培养与提升。

1667985588736854.jpg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19位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包括: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交通与可持续的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主席严新平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公路学会交通院校工作委员会主任唐伯明教授;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道路联合会副主席、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文杰 先生;长安大学副校长范文教授;雅典科学院院士、希腊交通研究院原院长、BRITA副主席George Giannopoulos教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教授、南非工程院院士、BRITA副主席 James Maina先生;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家大学联合教育学院院长、BRITA副主席RISKULOV Alimjan Akhmadjanovich教授;国际道路联合会副秘书长Gonzalo Alcaraz;AECOM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事业部副总裁陈少春先生等。

1667985620109148.jpg

严新平院士受邀代表中国科协联合国咨商交通与可持续的基础设施专委会在大会开幕式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国的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高校要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回应人才培养时代诉求,不断适应发展变化,着力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快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专家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经验,就国际化交通人才的培养与提升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本次研讨会通过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官方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共有1700余名观众在线收看了本次会议。

(撰稿:卢钰、申琼珍  编校:苏健  审核:张晖、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