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师德讲坛】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举办师德讲坛活动

日期:2022-11-04 来源:本站 访问量:8653次

11月3日下午,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在航海楼九楼报告厅举办师德讲坛活动,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研究所所长、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校师德标兵、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雷五明副教授作题为《交通天下 德通社会——兼论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与生涯发展》的师德专题报告。中心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主持。

1667549300781048.jpg

雷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来从事学生与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基于积极心理学中的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理念,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言语向大家分享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育德的工作感受与感悟,阐释了当代教师压力调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大家介绍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压力缓解办法以及如何管理情绪和维护心理健康的心得体会。通过寻找压力源,学会压力管理,克服职业倦怠,保持工作热忱,用多角度看待职业生涯发展;注重心理养生,及时排解负面情绪,通过修炼积极心态,感受、创造、分享并传播幸福。

老师们纷纷表示,雷老师的报告让人受益匪浅,让自己的教育智慧提升提供了新的思路、激发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将有效化解职业倦怠,让自己快乐生活,快乐工作,有助于大家为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苏健  审核: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