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心顺利承办第四届长江研究与创新联盟国际学术会议

日期:2021-10-28 来源:本站 访问量:3001次

 10月23日,由长江研究与创新联盟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长江研究与创新联盟国际学术会议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届会议由吴超仲副校长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会议、分会场报告等环节。开幕式由吴超仲副校长主持,刘祖源副校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张春枝、Canadian Society for Civil Engineering的Brenda McCabe 教授、浙江大学港航物流与自由贸易岛研究中心的Paul Tae-Woo Lee教授分别致辞。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张笛院长主持了会议主旨演讲,邀请了钮新强院士、Kap-Hwan Kim教授、John Douglas Hunt教授、赵祥模教授、邱志军教授、杨忠振教授、Maria Pia Fantis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圆桌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业内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由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涂敏教授主持。会议中各位专家围绕交通发展战略与阶段性目标、组织保障、科技支撑、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各方式发展规划、多方式协同等方面踊跃建言,最终由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钟鸣教授牵头形成发展战略与建设建议文稿草案。 

     

  分会场报告围绕长江经济带的规划发展、物流运输管理、运输需求分析、节能减排、运输优化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来自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最近研究成果,并评选出了本届会议最佳报告金银铜奖。 

     

  本届大会由钟鸣教授担任组委会主席,中心马晓凤、刘少博等老师担任分会场主席。中心高度重视会议的筹办工作,组织了2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届会议学术交流、志愿者工作,得到了与会者一致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赞誉。 

(撰稿:马晓凤  审核:黄明)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