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应急救援与安全监管类:疏浚辅助决策与综合实验支持系统

日期:2022-09-26 来源:本站 访问量:2923次

系统功能:该系统包括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绞吸式挖泥船绞刀切削实验模拟平台。可测试在不同土质和工况条件(转速、横移、挖深)下绞刀的切削载荷,绞刀的吸入效率等;模拟绞吸式挖泥船的特殊工况挖掘流程。可编制不同控制程序,控制试验台模拟绞吸式挖泥船的常规挖掘、边坡、扫浅等工艺流程,并评估挖掘效率;管道输送实验;可评估挖泥船管道输送效率与深海采矿垂直提升效率等;可开展挖--输综合一体实验,并与疏浚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对接,综合评估完整挖泥作业流程。施工前工程概预算。在系统内录入船舶初始化参数,根据土质报告制定施工方案,根据系统内理论模型与经验参数,可估算船舶的日均产量和能耗,为工程概预算提供参考;施工时辅助决策:系统可自动采集关键施工数据(压力、真空、流量、浓度等),实时计算最佳理论工况点(泥泵转速、桥架横移等),并与实际工作参数比对,分析差异并进行辅助决策,指导施工人员操作,同时对挖泥船实时能效进行评估显示;一键自动挖泥:土质条件较稳定情况下,系统可与挖泥船控制系统对接,进行施工自动控制,实现一键稳定挖泥。

image.png

疏浚作业系统主界面工况点计算模块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