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应急救援与安全监管类:水下目标搜寻定位协同作业系统

日期:2022-09-26 来源:本站 访问量:3145次

系统功能:针对水下目标探摸与定位作业实际应用需求,构建母船 -ROV多装备协同的作业系统,集成船载卫星定位系统,超短基线系统与ROV携载的多普勒声速仪DVL、惯导、前视声纳等多种导航定位装置。具备ROV搜寻路径、母船位移自动规划及动态更新功能,融入实际作业经验和作业规则生成母船-ROV协同作业辅助操控信息,减少ROV收放、搜寻等作业过程风险。具备多源传感器组合定位功能,实现水下ROV及目标高精度定位,可进行水下目标轮廓重建。具备水下作业多视角全景监测功能,实现对ROV路径移动、疑似目标发现与定位全过程跟踪记录,多路水下摄像头视频采集并可在母船任一位置进行水下实时监测,为船舶驾驶、船上作业、设备操控等不同角色工作人员提供直观信息,具有较好的人机交互界面,为水下目标探摸打捞协同作业任务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持。

image.png

水下目标搜寻定位协同作业系统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