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中心教师二支部和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建业务相融合,携手筑梦齐奋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09 来源:本站 访问量:3253次

9月8日上午,在航海楼806会议室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教师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二支部)和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以下简称交工系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建业务相融合,携手筑梦齐奋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谭湘平同志和副主任张晖同志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心二支部书记贺宜同志和交工系党支部刘兵同志共同主持。

 1.jpg

活动伊始,贺宜同志介绍和回顾了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基础。

2.jpg 

交工系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jpg

随后,贺宜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2022年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学习内容提示》等文件精神,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讲话精神”的主题学习。贺宜同志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5次视察武汉重点提出的“科技自立自强”深刻内涵,并倡导作为国家科研重要力量,高校应重点攻关“卡脖子”技术难题,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做有组织科研。

4.jpg 

中心副主任张晖同志从人员构成、内设机构设置、研究基础、科研平台筹建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教学科研情况,同时期望能与交工系进一步开展多层面合作与交流。

5.jpg 

刘兵同志围绕专业设置、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交工系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同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合作建设、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

6.jpg 

最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科研、学生培养、课程建设、科研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且富有成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校交通学科发展应“水陆并举”,形成有组织的科研,申请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尽可能多帮助年轻人成长,抓好课程建设。

活动结束前,谭湘平同志发言,表示中心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7.jpg

 (撰稿人:柳晨光、贺宜  审稿:谭湘平)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