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智能交通中心】党总支中心组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4-11 来源:本站 访问量:3523次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智能交通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4月11日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为主题,开展了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明主持。

  会上,黄明领学了《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对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相关章节和内容。强调在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肩上有责任”的氛围,不断提高中心党员干部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既关乎国家的兴亡,更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在人工智能时代的今天,在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国家安全教育任重道远。中心师生必须时刻树立安全意识,维护好国家安全,才能保护国家利益,也才能保护个体的安全和利益。

  大家纷纷表示,将真正筑牢安全防线,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进行了《勠力同心 守护国家安全》等相关视频文件的收看,并研究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2022年度)的通知精神。

  

(撰稿人:苏健   审核人:黄明)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