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代表性科研成果

国家内河高等级航道通航运行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

日期:2017-03-06 来源:本站 访问量:3196次

 十五以来,长江、西江及京杭运河等航道建设逐年加强,形成了国家高等级航道主干网。我国内河航道通航运行系统发展相对滞后,严重制约了内河水运国家战略的实施863等项目支持下,本成果经十余年研发,取得国家高等级航道通航运行系统的设计方法、技术标准和一图、两网和四平台公共服务体系的系列创新成果:

  1.创建了高等级航道通航运行系统的设计方法与标准体系。

  2.发明了内河电子航道图快速生产与航道要素动态更新技术。

  3.研发了基于新型快速实时感知装备的在航船舶感知网和航道运行感知网。

  4.构建了高等级航道通航运行的多模式公共服务平台体系。

  本成果制定了国家行业标准11项,获发明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4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十一五交通运输部科技创新团队,发表SCI/EI论文63篇。鉴定表明:通航状态感知、电子航道图生产、航道要素动态更新、多级船闸调度等为国际领先水平。成果在高等级航道的20余项水运系统建设工程得到应用,用户超2000家,近3年经济效益3.6亿元。成果带动了我国水运信息化跨越式发展,为我国水运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出重大贡献。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688号航海大楼七楼713办公室

师德师风举报电话:(0086)027-86589907

师德师风举报邮箱:296287507@qq.com

联 系 人:唐老师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988885号-1